陈代昌在全市组织工作会议上强调:

积极融入新发展格局,为推动荔浦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的组织保障

2021年03月11日17:37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会议现场。韦华武摄

3月9日,荔浦市组织工作会议在市行政办公楼召开,市委书记陈代昌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积极融入新发展格局,充分发挥党的组织优势、组织功能、组织力量,为推动荔浦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的组织保障。

荔浦市委书记陈代昌出席会议并讲话。韦华武摄

陈代昌说,去年以来,全市各级党组织坚决贯彻落实中央、自治区党委和桂林市委决策部署,持之以恒抓基层打基础、选干部配班子、建队伍聚人才,在服务大局中积极履职,在大战大考中发挥作用,组织工作的政治属性充分彰显,组织优势充分发挥,组织力量充分释放,各项工作有创新、有亮点、有成效。在疫情防控、脱贫攻坚等任务中,各级党员干部挺身而出、冲锋在前,践行初心使命、交出合格答卷。创建的“党旗领航·产业兴市”被评为桂林市十佳党建品牌,抓党建促产业发展做法得到自治区党委组织部主要领导好评。成功实施“县管校聘”改革,做法经验获得全区推广。做好新时代党的组织工作,准确把握新发展阶段组织工作的新形势新要求,认真贯彻落实全国、全区、桂林市组织部长会议精神,积极融入新发展格局,充分发挥党的组织优势、组织功能、组织力量,把1.6万多名党员有效组织起来,把38.5万群众动员起来,把优秀人才广泛凝聚起来,为推动荔浦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的组织保障。

陈代昌指出,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起步之年,是乡村集中换届之年,要重点做好四个方面的工作。一要以庆祝建党100周年为主线,全面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结合建党100周年,加强对党员干部的忠诚教育,持续筑牢忠诚之魂;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二要以乡村换届为契机,严格把关选好干部,配优配强新班子,持续激励干部担当作为,推动各项政策待遇向基层一线倾斜。三要以组织体系建设为重点,全面加强基层党建工作。进一步严密组织体系,进一步强化党建品牌建设,进一步提升组织力,进一步发挥基层党建引领作用。四要以培养引进用好为抓手,全面加强人才工作。扩大人才增量,稳住人才存量,激发人才能量。

陈代昌强调,做好组织工作,是各级党委(党组)的主责主业,各级党组织书记要切实担负起“第一责任人”职责,坚持把组织工作摆在突出位置,与中心工作、业务工作同谋划、同部署、同推进。组织部门要履好职、用好权、办好事,树立部门良好形象,打造“讲政治、重公道、业务精、作风好”的模范部门。要紧紧围绕全市中心工作,在创新作为上下功夫,实现重点突破,使解决问题的过程变成推动工作、不断创新发展的过程,努力形成工作特色和亮点。

荔浦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陆铁拓发言。韦华武摄

荔浦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陆铁拓对今年的组织工作进行了具体部署。他要求全市各级党组织始终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锲而不舍加强党的政治建设,不断提高党员干部的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精心组织好庆祝建党100周年各项活动;要坚持以集中换届为契机,选优配强各级领导班子,建设堪当重任的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完善干部担当作为激励和保护机制,持之以恒抓好领导干部专业化能力建设;要持续深化全域党建,扎实推动各级各领域党组织上下贯通、执行有力;要坚持以人才强市为动力,强化人才在经济社会发展中的引领支撑作用;要持之以恒打造市委模范部门和过硬组工队伍,确保以高质量组织工作服务全市高质量发展。

授牌仪式。韦华武摄

会上,荔城镇党委、马岭镇党委、双江镇党委、市人民法院党组、荔浦供电局党委、花篢镇福灵村党支部作经验交流发言,会议对全市基层党建工作示范点和全市星级机关企事业单位进行了授牌。

荔浦市委副书记孙志武,市委常委、市委办主任何启芝出席会议。孙志武主持会议并就贯彻落实好本次会议精神作了部署。

各乡镇党委书记、分管党建工作的副书记和组织委员;市直各单位党组(党委)主要负责同志;市委组织部部务会成员和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了会议。(韦华武)

(责编:李敏军、叶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