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城港北站春运发送旅客约11.7万人

2021年03月11日15:38  来源:防城港市新闻网-防城港日报
 

图为旅客下车

1月28日至3月8日,为期40天的春运圆满收官,防城港北站累计发送旅客约11.7万人。

防城港北站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节日运输组织工作,结合客流特点及节后旅客出行需求,在南宁、广州等热点方向重联动车4对。新增自动售票机2台、检票口1个、闸机3台、自助检票终端机3台,全面提高旅客进站效率。针对使用老年机、无微信的旅客,该站在进出站口设置了无健康码核查、登记处,设专人做好引导、核查登记工作,保障老年人出行。该站设置务工人员售票窗口,优先保障用工企业和零散务工人员购票需求。

为做好疫情防控,该站在进出站口增设了发热旅客观察区,配备防护服、护目镜、体温计、消毒液、酒精等防护用品,推进“厕所革命”“铁路畅通工程”,开展以厕所卫生环境为重点的大扫除活动,节前开展深入保洁2次。同时,紧扣疫情防控需要和客流变化,该站严格落实客运站场通风换气、卫生保洁、日常消毒等工作措施,对候车室、售票厅等重点场所每4小时消毒一次,对卫生间、闸机等重要公共部位进行全覆盖消毒通风。(记者韦荣合 通讯员卢观龙)

(责编:庞冠华、许荩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