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江召开申报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县工作汇报会

2021年03月11日10:59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人民网三江3月11日电 3月10日下午,三江侗族自治县召开申报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县工作汇报会,会议传达上级相关文件精神,汇报三江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情况。出席会议的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验收组充分肯定三江民族团结进步工作成绩,并提出指导意见,要求三江积极担当、主动作为、各司其职、协同作战、对标对表、立行立改,高质量推动全县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创建各项工作,确保申报工作顺利通过国家民委验收。

会上,验收组传达了国家民委关于做好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的相关精神,深刻阐述少数民族地区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的重大意义。

据会上介绍,2019年,柳州市委、政府根据全市各族人民的强烈要求,用三年时间,争创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市,今年是攻坚年和验收年。这次验收的鱼峰区大龙潭社区、柳州市第二职业技术学校、广西柳州钢铁集团有限公司、三江侗族自治县和三江文体广旅局几个点是创示范市的各种不同类型,针对验收组提出的意见和建议,市民宗委和三江侗族自治县要及时整改落实,做好查漏补缺,进一步提高创建工作水平,力争通过验收。

近年来,三江紧紧围绕创建“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县”目标任务,着力在“组织领导”下实功夫,全力推进民族团结进步组织保障更加完善;在“宣传引导”下苦功夫,全力推进民族团结进步舆论氛围更加浓厚;在“社会治理”下细功夫,全力推进民族团结进步社会环境更加和谐;在“服务大局”下硬功夫,全力推进民族团结进步经济基础更加坚实;在“特色产业”下真功夫,全力推进民族团结进步基础支撑更加稳固。2016年以来,三江获得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单位2个,获得自治区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单位7个,获得柳州市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单位25个,打造了“中国侗族在三江”“中国侗族多耶节”等民族文化品牌,先后获得“美丽中国·十佳旅游县”“全国文化先进县”“全国旅游标准化示范县”“广西特色旅游名县”等荣誉称号,并成功承办2018全国茶业科技年会、2019年全国稻渔综合种养产业扶贫现场观摩活动、2020年全国扶贫小额信贷工作现场会,三江侗族自治县人大常委会成为广西首个全国人大常委会法工委基层立法联系点,也是全国九个立法联系点中唯一的少数民族县份。(龚普康

(责编:吴明江、黄昱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