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基层:桂林市叠彩区残联“三下乡”活动情暖残疾人

2021年03月10日16:28  来源:桂林市叠彩区残联
 
原标题:服务基层:桂林市叠彩区残联“三下乡”活动情暖残疾人

33.jpg

  2021年2月22日,以“助力精准脱贫,携手圆梦小康”为主题的桂林市叠彩区2021年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活动在大河乡白竹干村委文化广场启动。

  叠彩区残联高度重视,积极参与此次“三下乡”活动,借此活动为契机,以“三送”活动为载体,针对残疾人需求精心安排活动内容:一是送温暖,关爱残疾人群体。通过组织福利医院医生免费下乡义诊,让残疾朋友切实感受到党和政府对他们的关怀。二是送政策,服务残疾人权益。叠彩区残联通过开展政策解读,发放就业帮扶、阳光助残扶贫基地简介以及残疾人权益办事工作指南等多种政策宣传材料,为残疾人服务。据不完全统计,共发放政策宣传材料200余份,开展政策解读达100余人次。三是送欢乐,因地制宜,开展趣味游园活动,受到残疾人及亲属的欢迎。

  开展“三下乡”活动,是推动农村精神文明建设的重大举措,能够有力助推农民的科技和文化水平,丰富和充实广大群众的文化生活,提高广大农民身体健康水平,为打造和谐新农村建设增添新的生机与活力,促进城乡共建和谐发展。

(责编:许荩文、庞冠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