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宁市:凝聚合力 推动首府精神文明建设高质量发展

2021年03月10日17:26  来源:南宁云—南宁日报
 

3月9日,南宁市召开2021年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全体会议。会议贯彻落实全国宣传部长会议精神、文明办主任会议精神,落实自治区党委十一届九次全会、自治区文明委(扩大)会议以及全区宣传部长会议精神,落实市委十二届十一次全会精神和全市宣传部长会议的部署要求,总结去年工作,研究部署今年工作。

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南宁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2021年工作安排》。会议强调,全市各文明委成员单位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自治区党委和市委决策部署上来,坚定不移地做好今后一个时期精神文明建设的整体规划,坚定不移地把精神文明建设落实到市委中心工作的每一个领域、每一项工作、每一个环节、每一个细节,以精神文明建设新成效推动首府“十四五”发展开好局、起好步,以优异的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会议要求,各文明委成员单位要切实增强做好精神文明建设工作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为全面落实强首府战略、推动南宁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思想保证、强大精神动力和丰润道德滋养。要紧扣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主线,精心抓好党史学习教育和主题实践活动,大力唱响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主旋律。要坚持稳中求进、守正创新,深化以文明城市创建为龙头的群众性精神文明创建活动,拓展提升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深入推进公民道德建设、志愿服务建设、诚信社会建设、网络文明建设,推进移风易俗,大力倡导和培育文明健康生活方式,推进文明培育、文明实践、文明创建一气贯通、彼此呼应、浑然一体,不断扩大精神文明建设规模效应,不断提高精神文明建设的实效性、影响力。要聚焦落实主体责任,切实加强党对精神文明建设的全面领导,增强做好新时代精神文明建设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推动精神文明建设工作任务落细落实落地,强化团结协作,形成齐抓共管、众志成城的强大合力。(记者莫岚远)

(责编:陈丽冰、周雨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