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色市人民医院开通“健康直通车”汽车站专线

2021年03月10日10:57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人民网百色3月10日电 3月8日,百色市人民医院与百色市城东客运中心之间“健康直通车”开通运行,这是继百色市人民医院到百色市火车站之间免费便民“健康直通车”开通后的又一便民举措。

开通仪式现场。米儒聪摄

“健康直通车”开通后,凡是往返百色市城东客运中心到百色市人民医院的群众,可以享受乘坐免费便民“健康直通车”的安全、优质、便捷“一条龙”式交通服务。实现就医、坐车“点到点”无缝对接,切实解决到医院转车繁琐、等车困难等问题。

需要坐车的群众,可以到医院门诊楼前或是客运中心出站口处“健康直通车”乘车点免费乘车。每天从医院最早发车时间为8:30,最晚为17:30;从客运中心最早发车时间为9:00,最晚为18:00,每天来回10趟次,涵盖了白天时段。

直通车时刻表。百色市人民医院供图

据了解,今年2月22日起,往返百色市人民医院至火车站的免费便民“健康直通车”开通后,给群众就医或是出行带来极大的便利,打通、解决了群众看病“最后一公里”问题,真正做到了“便民”,惠及人民,造福于民,满足了群众对健康的需求,群众反响良好。

随后,该院与百色市城东客运中心联系,联合开通医院到汽车站间的“健康直通车”,提升“健康直通车”覆盖面。如今,百色市人民医院把业务用车变为“健康直通车”,用之于民,免费接送群众,往返医院与客运中心的“健康直通车”正式开通运行。

“健康直通车”汽车站专线。米儒聪摄

“民之所思,我之所行。老百姓看病方不方便,就医体验满不满意,是我们不断追求的目标。”百色市人民医院相关负责人表示,要让“健康直通车”真正地服务于民,以增加百色市卫生健康事业的发展活力,也为百色重点开发开放试验区高质量发展添亮增色,不断满足老区人民日益增长的健康需求。(吴明江、米儒聪、韦登高、实习生周硕)

(责编:吴明江、黄昱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