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色市右江区:巡警奋力灭火为民止损

2021年03月10日10:56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人民网百色3月10日电 近日,百色市公安局右江分局巡警大队勇救火险,为群众解除危难,及时止损。

救援现场。陶婷婷摄

3月5日下午,一名男子急匆匆跑进江滨一路百色市公安局右江分局水上救援队办公区,称不远处有一民房发生火灾,情况不明,请赶快过去救助。接到消息后,辅警中队长周荣任立即带领7名队员赶赴现场,发现是江滨一路某烧烤店内部着火,当时浓烟滚滚,判断起火原因为该店长期烧烤炉内油垢过多引起,应当使用干粉灭火器进行灭火,但该店并无灭火器。

周荣任临危不乱,立即安排队员分三组展开灭火工作:2人负责疏散围观群众到安全区域,2人找到电源进行拆除,4人返回大队拿灭火器,灭火工作有序开展。

考虑到烧烤炉内火势过大,灭火器只能暂时降低火势,厨房油烟过多恐怕会引燃房子造成更大灾情,为完全根灭炉内起火点,队员们把烧烤炉的固定点拆除后拉到空旷处用水浇,经过20多分钟的奋战,终于将火势彻底扑灭。

由于及时扑灭,烧烤店内并未造成太大损失。面对在灭火中个个变成“灰头土脸”的警员,烧烤店老板对他们奋勇上前、不怕危险、勇于保护人民群众财产安全的高尚品德连连表示感谢。(吴明江、陶婷婷、实习生周硕)

(责编:吴明江、黄昱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