狠抓校风教风学风 广西职业师范学院有招数

2021年03月09日15:50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新学期伊始,广西职业师范学院教学井然有序,学生学习劲头十足,全校师生以饱满热情投入新学期。为切实加强校风教风学风建设,学校的这些“招数”很有效。

坚持领导督导

学校领导长期坚持听课授课,以更好了解掌握学生到课听课和综合学习情况,对学校良好风气形成起到引领督导好作用。3月2日上午,学校全体领导照例分别深入教学一线听开学第一课。学校领导不仅认真做好听课记录,根据学校评课指标体系对授课教师开展评教工作,还利用课间休息时间与教师和学生进行交流,并与教学单位负责人就加强课堂教学、学生开学后的心理疏导、合理运用智慧教室丰富课堂活动、改进教学方法等提出了具体意见和要求。

启用智慧教室

响应教育部、自治区教育厅倡导,本学期学校建设、完善和启用智慧教室,运用现代化手段切入教学全过程,课堂变得活跃、高效、智能,有效推进教师教学更有活力,教学品质和教学能力都有所提高,为努力打造“金课”、淘汰“水课奠定技术基础。

试行早读早课

本学期正式上课以来,每天早上7:30-7:50安排早读教学活动。各班每周早读至少安排一次思想政治主题教育早读活动,读经典、读法律法规、谈学习体会等。各班班干、团干认真负责,学生积极参与,学生早读到课率平均达到95%,朗朗读书声在校园回荡,学习氛围越来越好,学习面貌焕然一新。

提高图书馆上座率

学校在图书馆一楼大厅开辟各种主题活动区域,如“实习建模”作品展示活动区域等,并利用学校官微官博官抖宣传生动活泼的读者阅读图片、视频。本学期开学以来,图书馆的上座率不断提高,营造了爱读书、爱学习的良好学习环境。(谢晓平)

(责编:许荩文、黄昱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