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林市农技人员送科技下乡 春耕备耕有保障

2021年03月08日10:03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正值春耕备耕时节,3月4日,玉林市农村专业技术协会联合玉林市科协、玉林市农科院的专家和技术人员到兴业县龙安镇六西村开展送技术、闹春耕、助力乡村振兴活动,帮助农民群众更好开展春耕生产。

送科技下乡活动现场。吴荣摄

活动吸引了兴业县龙安镇六西村及邻村许多农民群众前去参加,市农业技术专家就当地的土壤特性,现场对种植栽培、科学种植、田间管理及施肥办法等相关专业技术知识进行详细讲解,并为群众发放优质水稻品种种子、化肥以及科普、技术书籍,提高农民科学种植水平,受到了该县群众的一致好评。

送科技下乡活动现场。吴荣摄

随后,飞防技术人员操作无人机进行植保作业演示。无人机在田间上空来回穿梭,雾化后的药物均匀地喷洒,整个过程快捷高效。无人机作为现代化的高效施药器械,能有效提高农药利用率,有利于促进农作物病虫害专业化统防统治和绿色防控。

“作为科技人员能够服务乡村振兴,能够服务当地农民,我们职责所在。”玉林市农业科学院副院长推广研究员周国列说。

此次活动的举办,有效解决了该县农业种植中遇到的各种技术难题,充调动了农民群众春耕备耕的积极性,为玉林市农业产业发展和春耕备耕工作提供了有力的科技支撑。(吴荣 卢文佳 宁诗琪)

(责编:李敏军、黄昱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