杜丽群委员:提升农村地区基层医疗卫生服务能力

2021年03月05日10:39  
 

“基层医疗卫生服务是医疗卫生服务网络的网底,与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及幸福指数息息相关。但当前,我国农村地区的基层医疗卫生服务仍存在诸多问题,为此,呼吁国家要采取有力措施,进一步提升农村地区基层医疗卫生服务能力。”全国政协委员、广西南宁市第四人民医院艾滋病科护士长杜丽群说。

近年来,我国各级党委、政府高度重视基层医疗卫生事业发展,大力推进基层医疗卫生服务体系建设,基层医疗卫生服务能力得到逐步提升。杜丽群委员说,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我国基层医疗卫生机构发挥了积极作用,但是,农村地区的基层医疗卫生服务仍存在诸多问题。

为此,杜丽群委员建议:一要突出核心能力建设,推动优质医疗资源下沉农村地区。二要创新用人机制,加强农村地区医疗卫生人才队伍建设。三要大力推进紧密型医共体建设,为农村地区构建优质高效的医疗卫生服务体系。四要大力发展5G+医疗,在农村地区推广建设5G应用示范医院。(庞革平)

来源:人民日报客户端广西频道

(责编:陈丽冰、李敏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