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满兴安 温暖同行

兴安县开展“3·5”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

2021年03月04日20:33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群众在领取创城、科普等宣传资料。秦泽秋摄

志愿者们在整理散落的木柴。李婧摄

群众在认真观看全国道德模范先进事迹展。秦泽秋摄

3月3日,兴安县委宣传部、县文明办在县中心广场开展了“3·5”学雷锋助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系列志愿活动,营造浓厚的创城氛围,为该县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奠定坚实基础。

测量血压和血糖,回答健康问题,发放宣传资料,布展宣传展板……活动当天,该县“新时代新思想”志愿服务队、“乡风文明”志愿服务队、“医疗卫生”志愿服务队、“科技科普”志愿服务队组织30多名志愿者,开展免费义诊,宣传卫生健康知识,进行科技科普,传播科学知识,向群众发放《新时代公民道德建设实施纲要》《新时代爱国主义教育实施纲要》《广西壮族自治区文明行为促进条例》等宣传资料,并通过展板形式宣传“雷锋精神”、全国道德模范先进事迹以及文明城市创建、健康保健等相关知识。活动现场共展出展板、展架15块,发放宣传资料2000余份,义诊服务群众300多名。

宣传活动结束后,志愿者们又到水街,清扫垃圾,清洁灵渠。周边群众也纷纷加入到义务清扫队伍当中,为建设美丽家园贡献力量。

该县民政局则组织公益兴安志愿服务队志愿者们到高尚镇鲁家五保村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学雷锋”志愿活动,把水果和粮面送给老人,与他们话家常,并帮助老人们打扫院落,为孤寡老人们带来了欢乐。志愿者们还来到市集,开展疫情防控和移风易俗宣传活动,向广大群众普及疫情防控知识,引导广大群众科学认识、理性应对疫情,自觉参与移风易俗。

据了解,今年3月5日是第58个“学雷锋纪念日”和第1个“广西志愿者日”,兴安县自3月3日起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该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14支志愿服务队,以及各乡镇、县直各单位将广泛开展“疫情防控”“农村扶贫济困”“社区邻里守望”“绿水青山”“移风易俗”等志愿服务活动,弘扬雷锋精神和志愿精神,为庆祝建党100周年营造良好的社会氛围。

截至目前,该县在广西志愿服务网上注册志愿者79869人,注册率达21.9%,有时长记录人数71389,活跃率达89.3%,注册志愿服务组织和团体230个,发布志愿服务项目1440个。(邓桂荣、秦泽秋)

(责编:周雨乐、黄昱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