都安板岭乡:拧紧春耕时节防火“安全阀”

2021年03月04日10:57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日前,春耕生产陆续开始,烧地畔、烧秸秆等违规用火明显增多,火险隐患大,防火形势严峻。为切实做好春耕生产期间森林防火工作,都安瑶族自治县板岭乡积极采取防范措施,严把森林防火关,确保春耕时节森林防火安全。

该乡结合当前形势召开森林防火安全工作部署会,对春耕生产期间防火、用火各项工作进行细化和部署。成立乡森林防火工作领导小组,制定森林防火应急预案;与各村签订森林防火责任书,对重点防火区域逐一落实责任人;加强森林防火值班,各村主要负责人及护林员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制度,确保一旦有火情能快速、安全和科学组织扑救。

板岭乡林业站与安监站在全乡范围内,针对各村主体责任和包抓责任的落实、护林员到位巡查、扑火应急物资装备的准备等情况开展集中检查;加大对各村的重要区域、重要地段、重点时段的巡查力度,开展“拉网式”火灾隐患大检查,针对排查出的问题,及时落实整改措施。

各村结合工作实际召开村民小组会,把森林防火宣传到组到户。在各村主要路口和显目位置设置宣传栏、张贴宣传标语、放置警示牌等;利用广播、宣传车、微信公众号等,大力宣传森林防火法律法规及相关防火常识,增强广大群众防火意识,营造“森林防火 人人有责”的社会氛围。 (黄鹏欢 黄桂丹) 

(责编:李敏军、黄昱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