都安县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去年给予党纪政务处分141人

2021年03月04日09:28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2020年以来,都安瑶族自治县纪委监委坚持建章立制、加强警示教育,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2020年给予党纪政务处分141人,有力营造风清气正的发展环境。

保持高压态势,持续强化不敢腐的震慑效应。2020年,该县纪委监委开展深化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工作“大接访、大排查”活动10场次,接待来访群众1800余人,解答群众咨询512件次,发放宣传资料11000余份;召开问题线索分析研判会5次,对81条问题线索进行集体讨论研判,确保问题线索处置有序、及时和准确;签订《审查调查安全责任书》,全面规范“走读式”谈话,坚守办案安全底线;建成5间高标准谈话室并投入使用,审查调查谈话安全得到进一步保证。全县共办理信访举报件396件,处置问题线索427件,立案185件,结案166件,采取留置措施2人,给予党纪政务处分141人;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处理442人次,其中第一、第二种形态占比94.8%。

坚持建章立制,扎牢不能腐的制度笼子。2020年,该县纪委监委下发纪检监察建议书1份、纪律检查建议书10份,推动有关单位堵塞漏洞、建章立制。及时调整自治县反腐败协调小组成员,召开反腐败协调小组工作会议,研究部署全县反腐败协调重点工作任务,制定反腐败相关工作制度,形成惩治腐败的高压态势和整体合力。

加强警示教育,有效增强不想腐的自觉。2020年,该县纪委监委组织召开以案促改警示教育大会5场次,2500多名党员干部接受警示教育。举办全县2020年廉政教育大讲堂,为全县领导干部进行一次党风廉政建设教育。通过电视台、纪检监察网等及时通报曝光典型案例,并讲好都安纪检监察故事,先后在《中国纪检监察报》和广西纪检监察网等发表新闻宣传稿件100多篇。 (黄鹏欢) 

(责编:李敏军、黄昱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