货车侧翻司机被困 梧州苍梧警方及时救援

2021年03月04日11:36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3月2日23时许,苍梧县公安局110指挥中心接到群众报警:在苍梧县岭脚镇内一公路发生了一起交通事故,一辆重型货车侧翻在路边,货车的车轮着火并引起了山火,货车司机被困在驾驶室内无法出来,有生命危险。

事故现场。苍梧公安供图

救援现场。苍梧公安供图

接警后,110指挥中心立即指令岭脚派出所和交警岭脚中队前往处置。接到指令后,岭脚派出所值班民警立即带上灭火器等工具赶赴现场,同时联系岭脚卫生院一同前往。赶到现场后,民警立即组织开展灭火并维护现场秩序。由于货车侧翻导致驾驶室严重变形,货车司机被卡在车内无法动弹,司机此时意识尚清并不断呼救。

民警钻入变形的车内进行救援。苍梧公安供图

听到司机的呼救,民警不顾个人安危,立即钻进货车解救被困司机,将压住司机的障碍物清除,尽力减轻被困司机的痛苦。在解救过程中,有的民警被破损的车身划伤手掌,鲜血直流。此时,交警、卫生院和消防部门也陆续赶到现场,消防员使用破拆工具将驾驶室破开,将被困司机救出。

受伤民警进行简单处理。苍梧公安供图

经初步调查,此次事故为货车刹车故障引起,造成货车损坏和司机受伤,货车引的山火已被赶到现场的民警和周边群众协力扑灭,被解救的司机已送往医院治疗,暂无生命危险。(曾亮)

(责编:李敏军、黄昱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