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步区:优化营商环境 助力企业发展

2021年03月03日17:02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近年来,贺州市八步区紧紧扭住服务非公经济发展、优化营商环境这个“牛鼻子”,多点切入,持续发力,不断优化营商环境,助力辖区企业发展。

八步区将服务非公经济发展、优化营商环境作为重要抓手,紧扣“6+2”产业集群,发挥好党委、政府与非公企业之间桥梁纽带作用,研究解决企业存在的困难和问题,激发非公经济内生动力。2020年,八步区各处级领导带队走访民营企业278家,累计召开宣讲会、座谈会28次,收集意见建议71条,现场解决困难70个,问题解决率为98.6%。

八步区注重抓住非公经济人士理想信念教育,耐心细致做好优化营商环境基础性工作,以促进“两个健康”和构建“亲”“清”政商关系为方向,深入开展以“守法诚信、坚定信心”为重点的非公人士理想信念教育实践活动,推动从业者法律素质提升和诚信守法意识增强;通过举办“年轻一代非公经济代表人士”培训班,提升非公经济人士的能力素质,坚定发展信心,为优化营商环境打下坚实思想基础。

八步区围绕“六稳”“六保”任务,加大政策支持力度,着力推进民营重点企业改革创新、转型升级,推动中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渡过难关、健康发展,千方百计稳住民营经济基本盘。通过开展“走进企业、服务企业、把脉企业”主题活动,区委、区政府主要领导,民营企业家代表汇聚一堂建言献策,并对相关问题提出改进方案,在企业拓展视野、资源共享、提升影响力和知名度方面,做出了新尝试和新探索,同时为企业与党委政府共谋发展构筑起了新平台,引起了民营企业家们的思想共鸣和行为认同。2020年4月,八步区被命名为首批“广西民营经济示范县(市、区)”。(蔡丽、廖益嫔)

(责编:刘佳、黄昱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