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林电子科技大学新增10个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

2021年03月03日15:51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近日,教育部办公厅公布了2020年度国家级和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名单,桂林电子科技大学新增10个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新增4个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截至目前,学校已有20个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桂林电子科技大学本次入选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数量居广西高校首位。

学校第三次党代会确定了全力推进一流本科教育的目标,全校上下紧抓“四新”建设,坚持“学生中心、产出导向、持续改进”的理念,调整优化专业结构,创新专业人才培养模式,强化专业特色建设,持续提升专业内涵建设水平,不断提高人才培养质量。2019年,学校全面启动一流本科专业建设工作,当年共获批10个国家级一流专业建设点。2020年再次新增10个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是对学校一流本科专业建设工作和本科人才培养工作的充分肯定。

据悉,教育部从2019年4月起实施一流本科专业建设“双万计划”,拟在2019—2021年建设10000个左右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点和10000个左右省级一流本科专业点。2020年,教育部认定了3977个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其中中央赛道1387个、地方赛道2590个。截至目前,已认定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8031个(其中中央赛道3078个,地方赛道4953个)。(桂电教务处)

  

(责编:许荩文、黄昱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