雒容镇召开2021年村(社区)妇联换届工作动员大会

2021年03月01日11:16  来源:雒容镇党建办
 
原标题:【雒容镇】雒容镇召开2021年村(社区)妇联换届工作动员大会

图为妇联换届工作动员大会

为做好村(社区)妇联换届工作,选优配强妇联组织的“领头雁”和确保村(社区)妇联换届目标的实现,2月24日上午,雒容镇召开了村(社区)妇联换届工作动员大会。镇人大主席刘玉芽、镇党建工作办公室主任刘小姣、镇妇联主席莫阿星、各村党组织书记及妇女主任以及6个社区党组织书记、党建办全体工作人员参加此次会议。

会上,首先由雒容镇党建办主任刘小姣传达妇联换届文件精神,并就妇联换届总体要求、优选配齐村(社区)妇联组织班子、规范换届选举程序以及换届其他相关注意事项进行解读。让各村(社区)了解换届选举工作的重要意义,提高各村(社区)对此次妇联换届选举的重视度与参与度,确保村(社区)妇联换届工作顺利进行。

其次,雒容镇人大主席在会上讲话时强调:一是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要高度重视妇女代表选举工作,选出素质优良、能力突出、群众认可的妇联班子;二是要规范操作换届相关流程,并要求严格按照村(社区)“两委”换届程序执行。三是按照议程严格把握时间节点,把换届工作做精做细,确保按时完成妇联换届工作。

最后,雒容镇妇联主席莫阿星对妇联换届选举中的重点问题进行了详细的讲解,就选举前期筹备工作、选举工作不同阶段分别要做的工作做了详细的业务指导,梳理了换届选举工作过程中的相关注意事项。此次动员大会,对于提高换届选举村(社区)业务水平、确保妇联换届选举工作顺利进行起到重要作用,为确保村(社区)妇联换届工作目标任务全满完成。(黄媛)

(责编:陈露露、李敏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