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萌娃争当小消防员

2021年03月01日16:20  来源:防城港市新闻网-防城港日报
 
原标题:小萌娃争当小消防员

2021年1月13日,上思县消防救援大队迎来上思县第二幼儿园百余名萌娃,零距离体验消防、参观消防。

“哇……消防车!消防车!”“这么多消防车呀!”……一进入消防大队,小朋友们就情不自禁地喊道,目光齐刷刷地瞄准一辆辆功能多样的消防车。在消防员的带领下,参观了各类执勤消防车辆、专业器材装备、攻坚技巧展示等,近距离感受了解消防员的日常执勤训练和学习工作。为了让小朋友们更加直观的体验消防员的生活,消防员们原地着战斗服和水带操,讲解并示范灭火器的正确使用方法,“叔叔,我也要穿灭火服,叔叔,我也要,我也要……”孩子们争先恐后地围着消防员问这问那,时不时地与自己喜爱的消防车合影留恋。随后,大队宣传人员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寓教于乐的方式,生动形象讲解了学校火灾的危险性、火灾预防措施、初期火灾的扑救方法、火场逃生自救技能及发生火灾时如何拨打119电话报火警等知识。在欢乐声中,萌娃们体验了一把别样的“消防之旅”,在嬉戏互动中学习了消防安全知识。(韦海甜 摄影报道)

消防员讲解常见的消防标识。

消防员原地着战斗服,给小萌娃讲解消防知识。

(责编:李敏军、陈露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