换届培训“新气象” 奋进乡村振兴新征程

2021年03月01日17:12  来源:都安县委宣传部
 
原标题:都安高岭:换届培训“新气象” 奋进乡村振兴新征程

“本人现任加茶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现就任期五年工作承诺如下:坚持把制度建设放在突出位置,筑强领导核心作用。不断完善落实村级学习制度,始终坚持抓好班子自身建设,不断提高班子成员的理论水平和农村工作水平……”

黄瑞伟庄严承诺

2月23日,在都安瑶族自治县高岭镇2021年新一届村(社区)干部就职履职业务培训暨宣誓大会上,新上任的加茶村书记、主任“一肩挑”黄瑞伟作出了铿锵有力的庄严承诺。

书记履职承诺

在刚结束的村(社区)两委换届选举中,高岭镇共对22个村(社区)党组织书记进行优化调整,其中,村委会成员中45及45岁以下人员占比达63%。成员中本科学历4人,专科学历23人,高中学历50人,高中及高中以上文化程度占78%,女性进村委会班子27人,占27.55%。全镇村(社区)“两委”班子年龄、学历、结构得到整体优化,有力实现“四升一降”(即头雁质量全面提升、党员比例全面提升、女性比例全面提升、学历层次全面提升、年龄结构全面降低)目标,为了加强换届后村(社区)“两委”班子建设,进一步激发“两委”干部干事创业的热情,高岭决定通过举行就职履职业务培训暨宣誓活动来强化“两委”干部履职为民的使命感、责任感。

离任村干寄言

签订廉洁承诺书

重温入党誓词

活动首先邀请自治县人民检察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苏睿为新上任的村(社区)“两委”班子们上了一堂题为《以过硬的政治标准塑造新时代好干部》履职业务培训讲课,对“信念坚定、为民服务、勤政务实、敢于担当、清正廉洁”20字新时代好干部标准进行了深入解读,活动还邀请即将离任的村“两委”干部代表作寄语发言,在不忘薪火相传的同时也感谢他们一直以来的辛苦付出。随后22个村(社区)“领头雁”分别上台作履职承诺发言并与镇党委签订廉政承诺书,最后,与会的全体党员庄严的举起右拳,面向党旗重温了入党誓词。

村(社区)党(总)支部、村(居)委会、村(居)务监督委员会全体成员到宣誓墙前签字

高岭镇负责人表示,通过开展重温入党誓词和履职承诺活动,能够进一步强化村“两委”干部的责任意识,强化民主监督,激发村(社区)“两委”干部凝心聚力谋发展、克难攻坚干事业的热情,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提升基层组织力和执行力提供坚强保障。

年仅24岁的黄瑞伟在都安县村(社区)两委换届选出的253名村(社区)党组织书记中年龄是最小的,经过此次培训,刚从部队退伍转业的他面对即将开始的新征程同样充满信心:“通过培训和学习,不断提升自身能力,在五年的任期里积极发展“3+1”特色产业、生态农业、使村集体经济收入和村民年均收入都能有新的突破。让群众有事干,有钱赚,生活有保障。”(黄润生 摄影报道)

(责编:李敏军、陈露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