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兴边民互市贸易迎来“开门红”

2021年03月01日16:02  来源:防城港市新闻网-防城港日报
 

东兴海关关员正在对互市区进口活龙虾开展查验。何璐璐摄

2月18日,一辆载着24吨火龙果的集装箱车通过浮桥驶入东兴互市区,在通过驾驶员健康申报、体温检测、车体消毒、H986安全准入扫描等海关监管环节后,稳稳地停在查验平台前。在这辆货车旁边,已经整整齐齐停放着十余辆待检车辆,海关查验人员忙碌的身影穿梭其间。

大年初七,节日气息尚浓,东兴互市区涌现了一波进口热潮——1000多吨新鲜水果和85.6吨活龙虾、活青蟹等生猛海产品从这里入境,与它们同时通关的,还有大量木薯淀粉等农副产品。春节假期结束后第一个工作日,互市商品进口量值规模双双冲至高位,东兴边民互市贸易迎来“开门红”,主要体现于水果和食用水生动物进口量快速增长。

东兴海关监管五科副科长周纲说:“为保障存活率和质量,我们对进境食用水生动物采取‘优先验放’模式;充分调配查验人手快速查验,实现快速验放。”

受节庆期间国内生鲜农副产品高需求和东兴互市区“集中申报、整进整出”便利通关模式的鼓舞,春节后开工三天,东兴互市区进口商品总量达8099吨,平均单日进口量较春节前一周增长39.5%。(何璐璐)

(责编:庞冠华、周雨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