浦发银行南宁分行:打通惠民惠企政策的“最后一公里”

2021年03月01日09:31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2月的柳州春意融融,浦发银行柳州分行为柳州某机械制造厂发放1000万元“桂惠贷”业务,让该企业实实在在享受到贴息优惠政策支持,助力企业加速发展。

据悉,“桂惠贷”政策围绕广西经济社会发展的重点领域和薄弱环节,统筹全区各级财政资金,从2021年1月1日起,连续5年,每年安排40亿元贴息资金,对区内金融机构当年新发放且符合条件的贷款按照2或3个百分点利差比例进行补贴,引导金融机构按照市场化、法治化原则投放优惠利率贷款,确保企业在获得贷款的同时得到贴息支持,以促进信贷“量增、面扩、价降”,拉动有效投资。

自“桂惠贷”政策实施以来,浦发银行南宁分行聚焦小微客群、民营企业,加大贷款需求摸排和政策宣讲力度,以实际措施持续让利小微企业,减轻企业融资成本。优化产品配置,目前分行推出的“桂惠贷”业务涉及经营贷、首次贷、三企入桂贷、技改贷、科创贷、通道贷、三农贷、贸易贷等多个品种。

以个人经营贷为例,目前浦发银行南宁分行个人经营贷“桂惠贷”业务为客户提供多样还款方式。广西某贸易有限公司是一家零售批发企业,因近期需订购一批质优价廉的货品,急需在3天内完成付款,了解此情况后,分行工作人员积极制定符合该企业经营情况的融资方案,采取按月还息,分期还本的还款模式,既解决了客户资金周转困难又减缓了企业的还款压力,获得企业的高度好评。

该行表示,将继续贯彻落实自治区政府关于“桂惠贷”支持广西经济高质量发展的有关要求,最大化依托政策红利减轻区内企业融资负担,为地区经济的繁荣稳定贡献浦发力量。(陈晨)

(责编:刘佳、黄昱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