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民健身·健康北海” 体育系列活动棋类比赛开赛

2021年03月01日10:23  来源:广西日报
 

2月27日,2021年“全民健身·健康北海”体育系列活动之智慧北海棋类比赛在北海南珠宫酒店举行。

本次系列活动共分四项比赛,分别是围棋精英联棋赛、第二届北海围棋精英赛(第三站)、国际象棋少儿精英赛、象棋名人赛,共有62名选手参加。其中,围棋精英联棋赛共有12名选手参加,分为四队,每队三名选手轮流下子,采取3轮单循环赛决出名次。北海市委书记蔡锦军、中国围棋协会副主席雷翔领衔,刘帆、范蔚菁、王香如、战鹰等职业棋手的加入,为比赛增添一份亮丽的色彩。

此外,第二届北海围棋精英赛作为本土赛事,第三站的较量汇聚了20名北海3—5段业余好手,他们将展开六轮较量。国际象棋少儿精英赛,共有一县三区10名优秀的少儿精英棋手参加,比赛分五轮。象棋名人赛则有20名来自北海市一县三区象棋界名人、市或县级优秀棋手将参与五轮角逐,其中不乏北部湾城市运动会象棋比赛男子冠军王利山、广西少儿象棋锦标赛冠军袁建宽等一众强手。(记者 管林华)

(责编:庞冠华、周雨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