缅怀先烈铭记历史 环湖跑步强身健体

2021年03月01日10:13  来源:南宁新闻网
 

开学前夕,南宁市天桃实验学校(东葛校区)部分师生和家长来到南湖公园开展“忆先烈、跑南湖、志愿行”活动。同学们通过向革命先烈献花、环南湖跑、捡拾垃圾等志愿活动,缅怀先烈的丰功伟绩,展示新时代少年的良好精神风貌。

生命在于运动,健康在于运动,孩子们更需要运动。昨日一大早,热情高涨的同学们便来到了集结地。他们从起点南湖公园北门出发,向终点李明瑞、韦拔群英雄纪念碑奔跑,全程约2.7公里。活动过程中,有的同学摔倒了,其他同学就扶起他,相互鼓励,一起到达终点。随后,同学们在李明瑞、韦拔群英雄纪念碑前,向先烈们鞠躬、行少先队礼,献上亲手制作的小白花,缅怀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表达新时代少先队员对先烈的崇敬和怀念。最后,同学们还志愿清扫烈士纪念碑周边,捡拾地上垃圾,为美丽南宁添砖加瓦,以实际行动争做文明好少年。

作为活动组织者之一,2020级2班班主任曾海珠说,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此次“跑南湖、忆先烈、志愿行”活动,让同学们了解历史、铭记历史,进一步弘扬爱国主义精神,传承红色基因,达到了理想效果。初一(2)班的唐兴逸同学更是一脸兴奋地说,这次活动收获满满,不但锻炼了身体,增进了同学间的友谊,更增强了同学们的历史使命感和民族责任心,将来要好好学习,报效祖国。(记者 赖有光)

(责编:庞冠华、周雨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