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春晚舞台上的广西女孩黄思甜:有种志气叫做永不放弃

2021年02月26日16:02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黄思甜(中)与央视春晚表演者合影。受访者供图

人民网南宁2月26日电 在2021年央视春晚武术节目《天地英雄》中,来自广西体操武术运动发展中心的武术套路运动员黄思甜表演了一套蛇拳,亮眼的表现展现出中华武术的独特魅力。

该节目共邀请9个省16名专业运动员参加,3名教练员作为武术动作指导。黄思甜与其教练员黄志康经国家体育总局武术运动管理中心推荐参加节目展演。“第一次登上这么大的舞台,虽然有压力,但是很开心。”回想起参加春晚的经历,黄思甜脸上洋溢着笑容。

武术表演集力量、智慧、艺术、技巧等为一体,每一个动作、每一个细节都关乎表演的成败,十分考验表演者个人的基本功和心态。据黄志康介绍,从1月15日赴北京参加排练到2月11日春晚表演,黄思甜一直很努力。台上一分钟,台下十年功。为了能在舞台上呈现最佳效果,黄思甜就算磨破了手和膝盖,也咬牙坚持不放弃,每天在驻地和排练场两点一线来回,刻苦训练,尽全力把一招一式展现到位。

黄思甜于2000年12月出生于广西桂平,2009年在广西体育运动学校接触武术,2015年进入广西体操武术运动发展中心武术套路队训练,曾获得2017年全国武术套路冠军赛(传统项目)女子其它象形拳第3名,2019年全国武术套路冠军赛(传统项目)集体项目第1名等成绩。

2021年第十四届全国运动会将在陕西举办。“四年磨一剑,我会更加努力训练,争取在全运会中取得更好的成绩,为广西争光。”黄思甜表示。(宁莉)

(责编:朱晓玲、黄昱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