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旬老人出门迷路 民警救助获好评

2021年02月26日15:52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2月24日,一位七旬老人外出时迷了路,正无助时,好心群众报了警。南宁市公安局长虹派出所民警及时赶到救助,并成功帮助老人找到了儿子。

当日下午17时许,长虹派出所值班民警曹冯橡接到群众报警称,在吉祥路与佛子岭路交汇处有一名老人因迷路联系不上家属,需要民警帮助。接警后,民警曹冯橡迅速处警赶赴现场。到达现场后,民警发现老人焦急地在路边徘徊,民警见状上前耐心询问其具体情况,但老人无法准确说出自己的家庭住址及家人联系方式,民警于是将老人带回派出所。民警通过警务系统一番信息核对后,与老人家属取得了联系。接到民警电话,老人儿子激动不已,“中午发现父亲还没回家,我们到处找人,没想到他竟然走到了吉祥路。”原来,老人姓覃,76岁,家住南宁市友爱路,当天上午8时出门欲乘坐公交车到公园散步,没曾想上错车来到了吉祥路,老人没带手机也联系不上家人,幸亏遇上了好心群众和暖心民警。当晚19时,老人儿子匆忙赶到长虹派出所接回父亲,并握着民警的手连声道谢。

民警提示:对于年纪稍大的老人最好不要让其单独外出,外出时尽量要有家人陪同,并在他们的衣物中放入写有家庭住址、姓名、联系方式的小卡片,如果因意外走失,可以确保第一时间联系到家人(余萍)

(责编:周雨乐、黄昱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