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兴安县第十四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召开

2021年02月25日11:05  来源:兴安县融媒体中心
 

  2月9日上午,中国共产党兴安县第十四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在县委会议厅召开。

  会议分为三个阶段进行。黄洪斌、黄钦、张永军、唐庆林等在家的县四家班子领导、县法院院长、县检察院检察长;县纪委委员;县人大办主任、县政府办主任、县政协办秘书长、县委办全体副主任及县政府办全体副主任;各乡镇三家班子主要领导、纪委书记;县直各单位、上级驻兴各单位主要领导;县纪委监委领导班子成员参加第一阶段会议。

  第一阶段会议由县长黄钦主持,县委书记黄洪斌作讲话。

  黄洪斌要求,全县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深刻学习、准确领会中央、自治区、市委领导的重要讲话精神,更加自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持以自我革命精神把全面从严治党引向深入,以自身过硬交出更加优异的答卷;要自觉坚持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认真执行请示报告制度,有效推动党中央决策部署有效落实,确保政令畅通、令行禁止;要充分发挥全面从严治党的引领保障作用,做到态度不变、决心不减、尺度不松,把党的伟大自我革命进行到底,确保“十四五”时期我国发展的目标任务落到实处。

  黄洪斌要求,要保持足够的政治清醒,持续把握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不偏向,坚定不移地推动全面从严治党持续深入开展,奋力夺取全面从严治党更大战略性成果。充分发挥全面从严治党引领保障作用,守住政治监督根本定位,以强有力的政治监督保障经济高质量发展;一体推进“三不”体系,驰而不息纠治“四风”;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深化拓展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整治;建立健全监督体系,有效发挥监督治理效能;坚持从严管理,锻造忠诚干净担当纪检监察铁军,确保“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落地落实。

  黄洪斌强调,今年是自治区和市、县、乡领导班子集中换届年,各级党委和有关部门要切实担负起抓换届风气的政治责任,做到“十严禁、 十不准、六个一律”,确保换届风清气正,实现“绘出好蓝图、选出好干部、配出好班子、树立好导向、形成新气象”,牢记使命、锐意进取、真抓实干,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县纪委委员;各乡镇纪委书记、纪委副书记;县纪委监委全体干部参加第二、三阶段会议。

  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唐波代表县纪委常委会向大会作工作报告。

  报告指出:2021年全县纪检监察机关要将精力更加集中到贯彻党中央部署、谋划推动“十四五”发展上来,坚守初心使命,以实际行动和成效践行“两个维护”;巩固发展反腐败斗争,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持续发力纠治“四风”,不断巩固深化作风建设成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重点整治群众身边的不正之风;建立健全监督体系,不断增强监督治理效能;加强巡察规范化建设,有效提升巡察工作质效;深化纪检监察体制改革,增强监督全覆盖有效性;强化内部监督管理,锻造新时代过硬纪检监察铁军。推动管党治党要求落地生根,奋力谱写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新篇章,为夺取兴安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胜利而努力奋斗,以优异成绩向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献礼。

  随后,与会人员分成四组学习讨论县委书记黄洪斌的讲话精神,审议县纪委常委会工作报告和全会公报(草案)。会议表决通过了县纪委常委会工作报告和中国共产党兴安县第十四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公报(草案)。

(责编:周雨乐、庞冠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