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驴撞上逆停宾利跑车,该咋赔?

2021年02月23日16:08  来源:南国早报
 
两辆事故车车头均受损。
两辆事故车车头均受损。

2月22日零时30分过后,一起“豪车与电动自行车的交通事故”开始在柳州人的朋友圈里热传。在转发的照片中可见,是一辆电动车与一辆宾利跑车发生碰撞,一些网友热议赔偿问题。事情发生在柳州市清和路乌托邦音乐城对面,随后,记者立即赶往现场。

1 电驴骑手“飞”上引擎盖

当天凌晨,记者看到两辆事故车仍停在现场:一辆银白色和红色相间的宾利跑车,逆向跨机动车道和非机动车道停放,一辆黑色电动自行车倒在宾利车前方。两车均车头受损。旁边的人行道上聚集了不少围观市民。交警正在对事故展开调查,并向一名身穿格子衬衫、头戴鸭舌帽的男子询问情况。

有目击者称,当时这辆宾利车停着,电动自行车是正常方向行驶,速度较快;就在行驶到距离宾利车几米远时,电动车尾灯突然亮起,很可能是驾驶人踩了刹车,但刹不住,便一头撞了上去。骑车的年轻男子“飞”到了宾利车引擎盖上,然后又摔下地,在地上坐了好一会都没回过神来。

2 宾利车主承认逆行违停

还有目击者告诉记者,事发后,双方就赔偿问题进行了交涉,也都报了警。他听到电动车车手说协商不下,对方要他赔几十万元,希望警方到场。

在现场,一名身穿黑色T恤、外地口音的年轻男子对记者说,他就是宾利车主。当时,他在附近买零食,是他的一名朋友(穿格子衬衫、戴鸭舌帽的男子)把车子由东向西开到这里,临时停车,想到旁边商店买烟。车主的女朋友坐在车上等候,这辆电动车就突然撞上来了。

宾利车主承认,当时自己的车是逆行,也违停了,但在停车状态下被对方撞,他们认为电动车车手喝了酒,责任就看交警怎么认定了。不过,他称并不是与对方因赔偿协商不下才报警的。当时他看到对方喝了酒,于是先问电动车车手是否受伤,得到“没事”的答复后,建议对方先醒酒,早上再一起去定损协商赔偿。整个过程自己并没有提出赔偿金额,也没说要几十万元修车,至于购车价格不方便透露。

3 交警已对宾利车作出处罚

据现场市民称,这是一辆宾利欧陆跑车,新车价200多万元起步,估计维修费用比较高昂。记者注意到,这辆宾利车还没有悬挂正式车牌,在后档风玻璃上贴着一张“桂B”开头的临时牌。

在当事双方离开后,交警部门调来的拖车来到现场,将两辆事故车拖离。在采访过程中,记者没有见到电动车手,未能采访其说法。上述目击者的说法,目前还未经警方证实。

22日上午11时30分,记者再次联系了宾利车的车主。他表示,因为车子已经拖走了,自己也没能打开引擎盖查看内部的损坏情况,因此不太清楚维修费用。如发动机舱内没有损坏,维修费预计在5万~10万元之间,具体以实际情况和权威部门定损为准。

目前,交警已对宾利车的违法行为作出处罚,此事还在作进一步调查处理。(许洁琳)

(责编:彭远贺、陈露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