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宁今日继续晴好 高温29℃热到穿短袖

2021年02月23日08:20  来源:南宁云—南宁晚报
 
原标题:南宁今日继续晴好 高温29℃热到穿短袖

29℃!热到可以穿短袖,夏天要来了吗?今明两天,广西继续暖如初夏,大部最高气温28~29℃。25日晚至26日,天气开始变化,在高空槽、切变线、弱冷空气的密切合作下,从北向南将迎来一波明显的降雨天气,气温也将随之下降。

春节假期结束后,晴暖天气全面控场,全国大部地区气温持续走高。气象监测显示,有19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共577个国家气象站突破有气象记录以来2月份历史极值,多地连续刷新当地当月记录。

对广西而言,天气主打“晴”歌。节后上班的这几天,南宁最高气温节节高,从18日的23.4℃一路涨到22日的27.6℃。昨日白天,广西又是一番风和日丽,云淡风轻的景象,局地有阳光“加码”,气温继续平稳回升。至15时,全区大部地区气温都升到了25℃以上,暖意融融。

气温大回暖之后,冷空气也准备开始南下。

据“广西天气”消息,预计24日,“炎值”将继续提升,大部最高气温普遍有28℃、29℃;25日晚至26日为天气转折点,在高空槽、切变线、弱冷空气的密切合作下,从北向南将迎来一波明显的降雨天气,气温也将随之下降,桂北部分地区有中雨,局部大雨或暴雨。

今日,南宁继续维持晴好天气。南宁气象台预计,今日白天多云,最低气温17℃,最高气温29℃,东南风2级。24日,受偏南暖湿气流加强的影响,阴雨天气将回归。26日前后冷空气南下,南宁阴雨天气持续,气温逐步下降。乍暖还寒时节,大家也要紧跟上春天的步伐,根据不同场合和气温,适当热脱冷穿。(记者赵金玲 实习生李晓彤)

(责编:陈露露、许荩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