靠前驻防防火执勤 守护环江绿水青山

2021年02月22日17:09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为加强春节期间防区森林防灭火工作,有效遏制森林火灾,严防重特大森林火灾,2月13日,昆明航空救援支队广西河池驻防队伍联合河池应急局及环江应急管理局开展2021年度春节期间靠前驻防防火执勤活动。

据了解,本次驻防执勤活动包括开展防火宣传、进行空中防火巡护、森林火灾扑救和执行其他紧急任务等;采取“直升机+特勤队员”的形式,按照与河池应急局协同计划和天气情况适时开展空中载人巡护、执勤,同时开展防火宣传。

当日上午10点,一架森林防火直升机停在了环江毛南族自治县铜鼓广场,引来大批群众围观。特勤队员统一着装,头戴防护头盔、身穿防火服,从直升机内走出,并带来了森林防灭火装备及各类宣传资料。通过摆放森林防火宣传展板、现场讲解森林防灭火安全知识,向群众宣传森林防火减灾知识。活动现场还展示了森林防灭火装备,并让群众亲身体验,在寓教于乐中掌握森林防灭火相关知识。

当前正值八戒山公园桃花盛放之际,前来观赏桃花的游客较多,为向更多群众普及护林防火有关知识、法律法规,进一步提高全民森林防火意识,执勤队员随后还前往环江八戒山公园开展携装巡护及防火宣传活动。进一步此次活动共发放防火宣传手册6000余份,宣传纪念品即宣传口袋共500余个,受教育群众达600余人。

随后,特勤队员乘坐直升机在重点林区野外用火多、森林火灾多发和频发区域、卫星热点多发区域,携带灭火救援装备进行空中载人巡护。

活动当天,昆明航空救援支队广西河池驻防队伍、河池应急局、环江应急管理局还一起给环江人民拜年,祝愿环江人民新春愉快、阖家幸福、牛年吉祥!

环江森林面积广,林木树种资源丰富。春节期间,风干物燥,存在较大森林火灾隐患。这次活动有效增强了群众防灾减灾意识,营造了森林防火人人参与的良好氛围,确保春节期间全县森林防灭火工作安全平稳。(莫兰厦、卢文斋、舒敬然)

(责编:周雨乐、黄昱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