坐上爱心专车去务工 长洲区这波操作真给力

2021年02月22日17:06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人民网梧州2月22日电 “爱心专车直接到达厂区,省去中途转换车的麻烦,节约了路费,党委政府的惠民措施让我很感动。”2月22日上午,在倒水镇倒水村路口,两辆梧州市长洲区返岗复工“点对点”爱心专车整装待发,坐上爱心专车外出务工人员钟毅感动地说。

钟毅是倒水村中屋组村民,工作地点在广东佛山三水区的一间板厂,年后收假返工,在朋友口耳相传间得知长洲区组织了爱心专车直达厂区,于是和同厂的工友一起报名,通过电话报名和登记信息,经过核实报名信息和监测体温,他如愿登上爱心专车。“如果自己乘车,要经过两个车站转三次车才能到厂区,不仅比较花时间,拿着行李也很不方便。”钟毅表示,爱心专车不仅免去了中途转车的麻烦,也节省了200多元的路费。

为做好梧州市长洲区务工人员返乡返岗“点对点”服务工作,确保务工人员返乡返岗错峰有序,针对对已有工作岗位和新确定工作岗位拟进城务工的,尤其是脱贫和低收入的务工人员,长洲区委托梧州市周游汽车客运有限公司开展“点对点”进行输送服务,集中送往广东各地市汽车站:广州窖口、东莞南城、深圳宝安、顺德大良、中山小榄、珠海上冲等。

为让更多外出务工人员享受到爱心专车服务,长洲区通过在官方微信公众号“活力长洲”发布爱心专车信息,长洲区人社局组织工作人员、村委干部、驻村工作队员上门宣传,微信群宣传等多种方式让爱心专车信息广为人知。

爱心专车即将出发。陈旭彬摄

据介绍,这是长洲区第二年组织爱心专车行动,今年爱心专车共两个批次三个班次,今天两辆大巴车约输送70名外出务工人员,还有一辆预计在元宵节后一天发车,输送外出务工人员约30人。“开展“点对点”免费输送服务,让外出务工人员感受到我们党委政府的关心,从而更有动力通过外出务工实现稳定收入。”长洲区人社局就业服务中心主任郭伟表示。(史秋兰 陈旭彬)

(责编:严立政、黄昱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