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宁:农事催人忙 不负好春光

2021年02月22日08:52  来源:南宁云—南宁晚报
 

  火红的木棉花下,农民播种下来年的希望

  农民在种蔬菜,另一边,绿油油的农作物长势喜人

  春耕好时节,农民赶着耕牛劳作

  从高空俯瞰,翻耕后和种植了不同农作物的田地好像一块巨大的“调色板”

  一块块绿色田地,充满希望

  一年之计在于春。早春2月,各地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有序推进春季农业生产各项工作,确保不误农时,丰富市民“菜篮子”。

  春种一粒粟,秋收万颗子。日前,记者在邕宁、石埠等市郊田间地头看到,农民已开始开展春耕、春播等各项农业生产,为新的一年增产增收做足准备。

  在邕宁区新生村,火红的木棉花下,一垄垄翻耕过的田地中,农民正赶着耕牛劳作。错落有序的田地,编织成一幅幅美丽的壮锦。从高空俯瞰,翻耕后和种植了不同农作物的田地,如一块块巨大的调色板。

  农事催人忙,不负好春光。在石埠镇下灵村的田间地头,“菜篮子”稳产保供等工作正在有序开展。番茄地里,一畦畦番茄正是开花季,蜜蜂花间忙碌着。勤劳的邓大姐把番茄枝条往架子上固定。她开心地说,这一批番茄在清明节前后可以上市。

  刚种植的蔬菜,需要保证足够的水分才能更好生长。在西乡塘区下灵村的田间地头,喷灌成了一大亮点。一根根直立的白色管子喷出的水雾,如天女散花般洒落在了田地里,形成了一道道水幕,让田地变得梦幻起来。(记者叶祯/文 宋延康/图 )

(责编:周雨乐、庞冠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