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南区专车免费接务工人员返岗复工

2021年02月20日16:28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务工人员登上专车。刘志宁摄

2月18日上午,贵港市港南区2021年务工人员返粤复工“点对点”免费输送活动启动仪式在汽车南站举行。仪式现场,3辆港南区赴粤返岗爱心专用车已经整装待发。来自辖区各镇(街道)的120名外出务工人员戴着口罩,拿着行李,在工作人员的指引下,有序地签到、测量体温。他们将乘坐爱心专用车从这里踏上赴粤返岗之路,成为港南区今年节后返岗的首批务工人员。

港南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俸振江介绍,截至目前,港南籍务工人员共有330人报名乘坐返岗专车,其中建档立卡贫困户31名,分别集中在2月18日、19日、20日出发,前往深圳、东莞、佛山、中山和广州等市,真正实现出家门、进厂门。

据了解,港南区每年外出务工约30万人。为满足企业复产和群众复工的需求,降低返程运输的疫情传播风险,港南区通过加强统筹对接、摸清务工人员出行需求、组织专车接送等举措,坚持以“点对点”,服务为抓手,全力推动劳动力返岗复工,千方百计做好疫情期间“稳就业”“保就业”工作。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还通过大力开展网络招聘、落实援企稳岗政策、实施“点对点”返岗活动等“一条龙”无缝对接服务,助力辖区企业复工复产。

“政府这方面做得非常好,服务非常周到!”“今天能够出行,能够顺利返工,特别高兴。”“点对点的专车,确实解决了我们务工人员返程的很多问题。”现场,不少返岗务工人员纷纷对此次“点对点”输送专车点赞。(甘益江 刘志宁)

(责编:王勇、黄昱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