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微心愿”温暖留守儿童

2021年02月20日10:42  来源:广西日报
 

零食、米面粮油、洗手液、口罩……春节期间,灵山县三海街道那银村的留守儿童梁彩梅、梁华珍姐妹收到灵山县新阳社工邓芷滢等志愿者们送来的新年慰问品时,开心之余连声感谢。爷爷也赶忙摘了院子里的沃柑,拿给前来慰问的志愿者们品尝。

姐妹俩在广东打工的父母响应号召,就地过年,孩子交由72岁的爷爷梁荣照顾。得知情况后,灵山县新阳社工邓芷滢等人为帮助两姐妹过好春节、过好寒假,多次上门探访,关心她们的学习和生活,让姐妹俩倍感温暖。灵山县有留守儿童13714人,是广西留守儿童较多的县区之一。该县积极开展“微心愿行动”“指尖关爱,温暖儿童”“朋辈相伴,快乐游戏”等系列活动300多次,为留守儿童提供心理疏导、教育辅导、救助帮扶等服务,受益儿童约10万余人次,进一步编密织牢留守儿童关爱保护网。2020年,灵山县成为全国“护童成长”项目示范县。(记者潘云锋 通讯员胡佩琦)

(责编:庞冠华、周雨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