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风送岗位 就业暖民心

南宁市开展2021年“春风行动”专项活动

2021年02月20日09:07  来源:南宁云—南宁日报
 

记者2月19日从南宁市人社局了解到,目前南宁市2021年“春风行动”专项活动已陆续开展,为求职者和企业搭建双向对接的“桥梁”。

2月19日9时30分,宾阳县2021年“春风行动”直播带岗招聘会在宾阳人社微就业服务平台开展,目前该平台有县内外100多家企业参与网上招聘,10多家企业参加直播招聘,提供就业岗位近万个。企业代表做客直播间,直接与求职人员进行沟通交流、线上推荐岗位。记者看到,一家装饰材料有限公司招聘拼板车间、打木线车间等操作工,月薪为4000—8000元,对年龄、学历要求不高,受到求职者的欢迎。公司负责人介绍,每年春节后的首月都是招工旺季,公司用人需求急迫,给出的工资是一年中比较高的。

据了解,本次“春风行动”活动主题为“春风送真情就业暖民心”,活动形式以网络招聘会和网络直播带岗活动为主,通过各类网站、微信公众号等全力打造“就业服务不打烊、网上招聘不停歇”的线上招聘平台,加大岗位信息、职业指导、远程招聘、网上面试等线上服务供给。同时视疫情防控形势,灵活组织开展线下现场小型招聘活动,满足服务对象多元化求职需求,搭建好企业选人和劳动力求职供需平台,倾力服务求职者和企业用工招聘。

今年2月上旬至3月下旬,南宁市各县、区(开发区)将陆续举办“春风行动”网络招聘会、网络直播带岗、现场招聘会等一系列招聘活动。横县、宾阳县、上林县、隆安县、兴宁区、青秀区、西乡塘区、邕宁区等将举办系列网络招聘会。马山县、隆安县、江南区、良庆区、邕宁区、广西—东盟经开区等将在辖区乡镇开展小规模现场招聘会,方便求职者就地就近就业。(记者 莫岚远)

(责编:陈丽冰、李敏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