灵峰工业园区一工厂400多名员工就地过新年——

“今年春节不回家,我在厂里过大年”

2021年02月19日10:38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门外,工友们张罗着贴上新对联;堂内,后厨端来热腾腾的饺子,来自五湖四海的工人与家属在食堂内围成几桌享用午餐,程勤和妻子易小妹也在现场,正在喂一岁半的女儿吃饺子。

跟程勤一样在厂里过年的员工还有很多。据了解,这家位于贺州市八步区灵峰工业园内的贵丰特钢有限公司是一家民营企业,有员工800余人,其中外省籍员工占员工总数的50%。今年,受疫情的影响,公司有近400名员工留在厂里就地过年。

为了让就地过年的员工在厂里过个好年,该企业花了不少心思,在放假期间,企业通过临时调整岗位,安排员工从事设备检修、厂区卫生大清洁等工作,足额发放工资;对没有合适临时岗位安排的员工,按130元/天进行补助。同时还为员工准备了充足的饮食和生活物资,假期组织新春篮球赛、技能培训等活动,通过提供多样化的保障和人性化的服务,让这400多名员工过个安心年、暖心年。(欧阳利环、陈海婷)

(责编:刘佳、叶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