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人气旺 南宁文化旅游市场交出亮眼春节成绩单

迎客超260万人次 进账近13亿元

2021年02月19日09:01  来源:南宁新闻网
 

今年春节假期,南宁文化旅游市场交出了一份“牛气”成绩单。2月11日—17日,全市共接待游客260.45万人次,同比增长486.2%,与2019年相比恢复96.53%;全市旅游总消费12.88亿元,同比增长607.69%,与2019年相比增长10.09%。

据了解,今年春节期间,市民游客出游意愿强烈,纷纷踏青祈福、“乡”约过年。市区内以赏桃花、樱花、茶花、郁金香、炮仗花等踏春赏花为主题的开放式旅游产品成为出行热点,各旅游景区、公园、商圈游客量明显增多。如,青秀山风景区连续多天客流量超过4万人次。“乐游南宁”智慧文旅小程序展现科学化“分时预约”管理优势,青秀山风景区、园博园等重点景区周边客流、车流虽一度密集,但景区实时入园管控得力,未超过防疫要求的景区最大承载量75%,确保游客出行安全。

出于防疫防控、春节合家团聚习俗等多因素考量,今年春节假期多以短途出游、家庭出游为主,市区周边乡村短线自驾游备受青睐,乡村旅游持续火爆。如,前往马山县弄拉景区、灵阳寺等乡村景点开展新春拜山祈福活动的游客较其他假日大幅增加,乔老河片区旅游线路大部分农家乐、民宿、餐馆、游客服务中心均正常营业,有效保障了旅游市场供给。

南宁孔庙等文化场馆策划开展了“迎春送福”活动、大成礼乐(编钟古乐)跨界融合演艺项目等传统文化体验活动。昆仑关景区等红色旅游景区以“昆仑祈福辞旧迎新金牛贺岁欢乐祥瑞”为主题,组织新春民俗手工活动之最“牛”画家等公益研学活动,以及学习古代将士甲胄服饰、射箭教学的古军营研学活动。青秀区古岳民族文化艺术村等乡村旅游点推出南阳大鼓、麒麟舞等非遗文化展演活动。

夜间文旅消费持续拉动文旅市场回温,青秀山风景区东区推出夜间灯景游,壮丽的灯光稻田、流光溢彩的珠帘栈道、萌趣可爱的动物造型花灯让游客流连忘返。邕江夜游“金穗号”游船持续推出小型现场民乐演奏会,喜庆的《金蛇狂舞》《喜洋洋》等民乐金曲陪伴游客游览邕江夜色,游船上还特设了新春套圈等互动游戏。(记者赵金玲 实习生李晓彤)

(责编:庞冠华、周雨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