贺州森警开展严厉打击破坏野生动物资源清查行动

2021年02月18日16:54  来源:广西壮族自治区林业局
 

清查农贸市场

2021年1月25日,贺州市森林公安局在全市范围内同步开展严厉打击破坏野生动物资源清查行动。

各级森林公安机关与当地林业部门、野保部门联动,全面清查所属地的野生动物驯养繁殖场所;同时加强与当地市场监督管理部门对接,联合检查本辖区的集贸市场、花鸟市场、餐饮酒店、超市、农庄等场所。当天,清查野生动物驯养繁殖场所2个、花鸟市场1个、农贸市场19个、生活超市6家、酒店(农庄)155家、活禽店37家。查获疑似野生动物竹鼠(死体)2只、疑似孔雀(死体)1只,均已移交林业主管部门查处。

行动当天还开展了形式多样的禁食野生动物宣传活动,发放宣传资料2000余份、悬挂横幅14条、张贴禁止食用(交易)野生动物宣传牌90块,对相关经营业主开展普法教育218人次、与相关从业人员签订承诺书78份。通过宣传,使辖区群众对非法买卖、食用野生动物的危害性有了更深刻的认识。

(责编:王勇、许荩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