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节长假进入倒计时 返程高峰将会出现在这些时段

2021年02月17日10:00  
 

昨天是大年初五,春节长假进入倒计时了。记者从广西高速公路交警了解到,从昨天中午开始,高速公路的返程车流开始增大。

记者了解到,虽说在年二十九和年三十这两天,从南宁东收费站进出城的车辆平均都在4万辆左右,不过并没有出现往年堵车的情况。

来宾市民 王先生——

这个路段好多了,这路都翻新过了。

不堵车的原因一方面是路况变好了,另一方面也和司机朋友们的文明驾驶有很大的关系。

广西交警总队高速公路管理支队五大队副大队长 张西——

前方发生交通事故的时候,或者是等待通行的时候,占用应急车道的车辆是明显减少了,而且我们现在路边随意停车的也很少了。

昨天记者在南宁东收费站看到,从中午开始,无论是出城还是进城方向,车辆较前几天都明显增多,不少车主选择了提前返程。

南宁市民 韦先生——

初五初六都可能返程高峰了,到初七这样,早回来好一点了。

广西交警总队高速公路管理支队五大队副大队长 张西——

返程高峰应该是从中午12点开始到晚上9点,因为是节假日免费通行结束了,可能就是从17日上午11点一直持续到晚上12点钟。(作者刘永涛、钟鸣)

来源:广西广播电视台新闻频道《新闻在线》

(责编:周雨乐、李敏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