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林市表彰奖励16名见义勇为先进人员

2021年02月10日12:37  来源:桂林政法
 
原标题:桂林市表彰奖励16名见义勇为先进人员

2月7日,桂林市召开全面依法治市、平安桂林建设工作会议和全市百日攻坚行动总结大会暨政法工作会议,会上宣读了关于表彰2019年度全市见义勇为先进个人和先进群体的决定,共有5个见义勇为先进个人、3个见义勇为先进群体受到表彰,并颁发奖金和荣誉证书。

据悉,此次表彰见义勇为先进人员是根据《广西壮族自治区见义勇为人员奖励和保护条例》有关规定,市委政法委员会、市见义勇为促进会授予(追授)彭平等5人“桂林市见义勇为先进个人”荣誉称号,每人奖励2万元;授予陈忠、黄建友、黄德有、冯乔创、陶开学、黄坤海等3个群体为“桂林市见义勇为先进群体”,群体每人各奖励1万元。

近年来,桂林市在体制机制建设上不断发力,将见义勇为工作列入平安建设考评内容,与平安建设工作同部署、同检查、同推进、同落实;将见义勇为工作纳入争创全国文明城市工作指标进行考核;将开展春节慰问活动作为市、县两级见义勇为工作组织的常规动作;将开展见义勇为人员的认定和评选表彰活动作为每年的重点工作内容。

据统计,自1994年以来,市、县两级共表彰奖励各类见义勇为人员353人,其中市级见义勇为先进人员145人,这些见义勇为人员的事迹传递着桂林的温情。

(责编:许荩文、周雨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