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之能胜 训则能师

——广西梧州公安打造硬核教官团队

2021年02月09日12:39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近年来,广西梧州市公安局转变传统教育训练模式,以实战需求为导向,牢固树立“一切面向实战,一切服务实战,一切为了实战”的理念,积极探索创新新形势下实战化教育训练模式,组建符合公安教育训练规律和民警职业发展特点的教官团队。

开展警务战术急救训练。刘曼舒摄

为使公安教育事业更加正规化、专业化,目前,梧州市公安局整合各基层实战单位业务骨干,已组建了含业务教官、心理教官和警务实战教官在内的教官库共314人,聘任教官225人。

工作中,教官团队重点推动全市警务实战训练“教、学、练、战”一体化创新发展,深化全警实战大练兵,为打造高素质过硬的梧州公安铁军提供强有力的人才支撑和素质保障。

车辆查控训练。刘曼舒摄

“战之能胜,训则能师”,是教官们坚持的理念,他们扎实做好“研发工程”,围绕“实战、实用、实效”的工作目标,亲身体验、潜心研究,认真践行“忠诚、专业、协作、奉献”的教官精神,通过完善实训运行机制、完善实训保障体系、强化实训效能监督,着力提升梧州公安队伍的专业素质和实战能力。

入室抓捕演练。刘曼舒摄

梧州教官团队通过开展“实战轮训”“送教上门”“每周一练”等活动,把实战知识和技能普及到基层一线,2020年全局参训人数达到6500人次,教官们用自己的行动改变着梧州警务实战化训练的新面貌。(曾亮 刘曼舒)

梧州公安教官团队。刘曼舒摄

(责编:李敏军、黄昱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