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兴安:加强春节餐饮检查 保障“舌尖安全”

2021年02月09日09:20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执法人员到餐饮单位厨房开展检查。兴安县市场监督管理局供图
执法人员到餐饮单位厨房开展检查。兴安县市场监督管理局供图

人民网兴安2月9日电 为进一步加强春节期间餐饮消费安全,确保人民群众过上一个安全、健康的放心年,近一个月来,广西兴安县市场监督管理局持续开展春节期间餐饮食品安全专项检查。

期间,兴安县市场监督管理局执法人员重点检查辖区内的大型餐饮单位、接待量大的小型餐馆、旅游景区的餐饮和部分单位食堂等,检查餐饮单位是否严格依照疫情防控要求开展经营,依法督促餐饮单位落实经营场所环境卫生、清洗消毒、从业人员个人防护和健康管理等制度,严格落实公共场所“十严格”要求。

执法人员在此次专项检查中,结合餐饮量化评级细则、执行色标和明厨亮灶管理,对上述餐饮单位开展检查,对存在食品安全问题的餐饮单位,责令立即整改,对涉嫌违法的行为依法进行查处。

截至目前,兴安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共检查餐饮单位51家次,下达监督意见书39份,12家餐饮单位被量化评级为A级。(李冬梅)

(责编:彭远贺、黄昱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