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结 向公交车站大清洁

2021年02月08日17:09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人民网梧州2月8日电 “公交车站是展现城市形象的窗口,在新春佳节来临之际,我们积极参与清洁公交车站点志愿服务活动给市民提供一个干净整洁,文明有序的乘车环境。”2月8日上午,参加梧州市长洲区组织开展的清洗公交站点志愿服务行动的志愿者卢洁杏表示。

卢洁杏是梧州传递爱心团队的队长,近年来,一直带领自己的志愿服务队参与到长洲区各项志愿服务行动中。为持续深化爱国卫生运动,巩固文明城市、卫生城市创建成效,营造干净整洁、健康欢乐的节日氛围,2月7日起,长洲区组织开展“城乡环境大扫除 干干净净迎新春”清洗公交站点志愿服务行动,组织志愿者对辖区40多个公交候车亭进行清洗。

当天一早,志愿者们兵分三组,分别在指定指点集结,向太阳广场—市中医院,假日酒店—新兴二路路口,西江大桥—岔河路口等40多个公交站点的站牌、橱窗、凳子进行清洗。志愿者们身穿统一红马甲,红色志愿者帽,大家分工协作,动作娴熟,配合默契,将原本沾满灰尘的站牌设施清洗得干干净净。现场干得热火朝天,有说有笑,在以身作则做好志愿服务活动时,还想着带动身边更多的亲朋戚友加入到有意义的志愿服务活动中,“今天我参加了公交车志愿活动,我想用实际行动来感染身边的同学,共同来营造干净整洁的城市。”中学生罗梓健在参加活动中说。

据长洲区文明办相关负责人介绍,近期,按照“城乡环境大扫除、干干净净迎新春”爱国卫生运动的要求,长洲区四家班子带头,社区“双报到”单位、各个志愿者团队积极参与,集中力量清理背街小巷、老旧小区等卫生死角,同时结合向“脏乱差”宣战大行动、创建文明城市大走访、大整改、大检查等专项行动整改问题进行全面清扫,加强力度对城市主干道、人行道、绿化带、隔离栏、公交站点、公共卫生间,以及建筑工地周边等进行全方位清扫,做到垃圾及时清运,大扫除活动开展以来,共出动人员8000多次,共清理垃圾900多吨。同时组织城市管理执法大队加强整治城市主次干道、农贸市场、占道经营,探头经营等周边乱摆乱卖、流动摊贩等工作,规范经营秩序,确保城市环境保持干净整洁,出动100多人次,共整治违规经营行为80多起。(史秋兰 钟海成)

(责编:严立政、黄昱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