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州教学实训基地惠及5万农民

2021年02月08日08:52  来源:广西日报
 

近日,全州县农业农村局为安和镇建江家庭农场、紫金园农业发展有限公司等进行农民教育实训基地挂牌,进一步加大农民技术培训力度,推动农业科技科普服务的深入开展。

据悉,农民教育实训基地是根据该县高素质农民培育工程项目要求,按照公平、公正、公开和自愿的原则,经乡镇农技推广站推荐,县农业农村局审定,公示通过后才能作为高素质农民培育的教学实训基地。教学实训基地通过为当地农民提供丰富的农业科技科普服务,提升广大学员农产品种植和加工、农产品线上销售等技能。

近年来,全州县以文明实践为载体,大力开展农业科技科普服务,将农业科技科普服务作为助推产业发展;积极鼓励引导农业科技人员深入基层一线,开展科技培训,提供技术指导,着力解决群众在生产中遇到的技术难题,不断提高群众种养技能,促进农业增效、农民增收。

截至目前,该县在农民实训基地共组织农民开展各级各类培训600多场次,惠及农民近5万人次。(记者巫美桥红 通讯员文小静)

(责编:庞冠华、李敏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