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雨兼程帮扶路

2021年02月07日16:57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程朝邦积极联系公益机构。封晓天摄

人民网容县2月7日电 “积极联系社会公益机构,争取2021年帮扶容县学生超过100人……”日前,容县疾控中心干部程朝邦立下新一年的“小目标”。

2018年3月,程朝邦主动请缨,到距县城约30公里的县底镇荣塘村驻村扶贫。他与队友进村入户、因户施策帮助贫困群众发展生产,同时联系爱心企业和公益机构,一次次给贫困群众送关爱送温暖。正在读大一的黄志森是程朝邦的帮扶对象之一。黄志森的父母和奶奶相继因病去世,爷爷每年需要住院治疗,姐姐在读大学,家庭负担不小。程朝邦跑上跑下,帮助黄志森一家落实相关扶贫政策待遇。

程朝邦上门为群众测量血压。封晓天摄

驻村扶贫两年多,程朝邦联系数家公益机构,资助贫困学生86人。公益机构承诺每生每学期资助1000—1200元,直到高中毕业;对孤儿每人每年资助3000元,直到年满18周岁。同时,程朝邦还热心搭桥帮助贫困群众就业,去年9月成功引来广东企业在村里开办电子厂,让村民足不出村就能上班挣钱。(封晓天、廖春清)

(责编:朱晓玲、黄昱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