融水商家齐出招 年货市场正热闹

2021年02月07日09:09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回家过年,是人们心中不变的情结。而在疫情防控新形势下,为了未来更好地团聚,很多人积极响应“非必要不返乡”的号召,选择了“就地过年”。柳州市融水苗族自治县的超市、电商等企业也因此各出其招,确保年货市场供应充足,让不一样的春节年味更浓。

“因为考虑疫情发展,以及留下过年的人数增多,我们超市在保障物资供应方面下足了功夫,民生必需品备货很充足,完全能够满足广大群众的消费需求。同时,我们还增加了人手,以便超市正常运营。”融水一家超市的店长说。为了守护百姓的“菜篮子”和“米袋子”,共同度过一个欢乐、祥和的春节,超市始终坚持做好市场保供稳价工作。

随着电商、物流行业的蓬勃发展,网购逐渐成为人们采购年货的主要渠道。疫情之下,扶贫产品、特色农产品走俏市场。在融水民族品牌贝江村门口,店员正忙着将不同的农产品装入礼盒中,腐竹、腊鸭、野生灵芝......各种“土”年货备受青睐,即使相隔千万里,消费者仍然可以在线上选购,品尝家乡的味道,传递牵挂与情意。

“目前,我们的销售额已经超过了6千万,同去年相比增加了50%,尤其是线上订单不断。随着春节临近,预计销售量还会进一步上升。”融水民族品牌贝江村创始人蒙可畅说。

“就地过年”催生了足不出户购年货的热潮,为了保证群众能够放心地“买买买”,很多电商企业“全力火开”,承诺春节期间其物流将“不打烊”,并通过以岗留工、以薪留工、发放红包和礼包等措施,让员工的“就地过年”变得更加温暖。

“我决定不回家过年了,留在厂里继续工作,保证物流的正常运转。”融水贝江村农产品加工产业园包装部班长赵桂秀说。对于无数留岗员工而言,不返乡的春节多了一份坚守和责任。(贺秋爽 石承浩)

(责编:郭振乾、黄昱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