邕宁区人大机关党支部开展志愿服务关爱孤寡老人行动

2021年02月05日09:49  来源:邕宁区人大
 
原标题:邕宁区人大机关党支部开展志愿服务关爱孤寡老人行动

为贯彻落实南宁市关于2021年元旦春节期间开展志愿服务关爱行动的通知精神,进一步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体现“三关爱”志愿服务理念,2021年2月3日,邕宁区人大机关党支部党员志愿服务队开展关爱孤寡老人志愿服务活动。

志愿者们一早带上扫帚、锄头、铁铲等工具,驱车15公里,前往新江镇那云村那云坡孤寡老人周桂连家。一进老人家门,志愿者们自觉在房前屋后忙活起来,开展清扫、搬木材、搬砖头、铲泥土等活动,经过一个多小时的清理整治,干净整洁、平坦宽阔的面貌呈现眼前,房前屋后的杂脏乱差的环境得到了很大改观。周桂连老人看到焕然一新的家,门前干净整洁,高兴地笑着说:“你们对我真好,几次来到我家,就像亲人一样给我带来了家人般的温暖。”看到老人开心的样子,大家心里也是乐开了花,自豪感油然而生。临走,党支部还为周桂连送上的生活慰问品和慰问金,与周桂连老人照相,并祝福她健康长寿、春节愉快。

据了解,此次志愿服务活动是人大机关党支部党员志愿者服务队2021年开展的首次志愿服务活动。活动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尊老爱老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关爱老人是我们敢于担当的社会责任。今后,要经常性开展志愿服务活动,一定让更多老人感受到社会主义大家庭的关怀,将党的声音和关怀传递到百姓心间。同时,呼吁全社会更多地帮助和关爱孤寡老人,让孤寡老人告别孤独、享受温暖。

(责编:陈露露、李敏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