税惠红包助力企业过新年

2021年02月05日11:57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春节将至,年味渐浓。为确保减税降费政策更快落实到企业帐上,有效缓解企业资金压力,近日梧州高新区税务局认真梳理出辖区可享受税费优惠政策的企业,通过到企业实地开展政策宣传、对财务部门进行重点辅导、压缩企业增值税留抵审批环节等措施,确保政策红包平稳落“袋”。

广西中恒医疗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主要生产销售医疗器械和防护用品的企业。“生产设备的更新维护、150多名员工的工资福利,这都是用钱的大头。”近日,该公司财务孔娟妮在网上提交增值税留抵退税申请后,短短2天时间就收到了一笔300多万元的退税款。“减下去的是税负,提上来的是生产力。利好政策更好地支持了我们实体经济的发展,激发了我们加大投资、升级改造的积极性,增强了我们的盈利能力和发展后劲。”孔娟妮表示,因享受疫情防控重点保障物资生产企业增值税留抵退税政策,公司今年生产线扩大后销售将进一步扩大,预计退税也会同比增加。

为以最快速度将“红利”送到企业手中,梧州高新区税务局主动提醒纳税人在网上申请退税,并就退税时间、应退税额计算、退税准备资料、退税流程等相关内容开展“一对一”的精准辅导。与此同时,及时开启审批“绿色通道”,加快内部受理审核速度,跟踪查询落实,从网上申请到退税到账,时间差不断缩短。据统计,2021年1月1日至今,梧州高新区税务局为5户企业办理增值税留抵退税,合计退税款近500万元。(潘庆新、蒋玲玲、陈思迪)

(责编:陈丽冰、黄昱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