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百弄鸡

2021年02月04日10:38  来源:厅市场与信息化处
 

大化瑶族自治县地处云贵高原南麓,境内峰丛密布,气候温和,光照充足,空气中的负离子含量高达每立方厘米2万个以上。从布努瑶创世史诗《密洛陀》中走来的大化七百弄鸡,伴随这里的瑶、壮民族,在千年风雨里,与青山绿水相融,同虫蚁花草共生,具有适应性、抗病力、觅食力强和耐粗饲等特点,保持着体型娇小、肌肉结实、味道鲜美、营养丰富的特质。

七百弄鸡以玉米、稻谷、米糠、黄豆、红薯、南瓜、菜叶等各种天然食料饲喂,放养于山坡林地、房前屋后等自然生态环境中,鸡肉中含有丰富的油酸、亚油酸、亚麻酸、肌苷酸等风味物质。七百弄鸡宰后皮肤淡黄色或白色,肌肉切面有光泽,皮下脂肪少,肌肉结实富有弹性,肉质细嫩,鸡汤鲜美而清甜,是人们走亲访友或宴请宾客佳品。

七百弄鸡深厚的人文历史和独特的外貌特征及优良品质,深受广大消费者青睐。2017年1月获得国家农产品地理标志认证,2018年获得首届广西好食材“十大好吃鸡”荣誉。目前,大化县以七百弄鸡等生态食材为原料的康养美食闻名区内外,知名度越来越高,产品畅销区内外市场。

(责编:李敏军、陈露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