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色番茄

2021年02月04日09:49  来源:厅市场与信息化处
 

番茄是右江河谷主要茄果类蔬菜,本地野生番茄皮薄、多汁、味微酸,以独特的口味深受百色人喜爱。2012年1月,国家发改委、农业部印发的《全国蔬菜产业发展规划(2011—2020年)》中将百色市列入全国蔬菜产业重点县,百色蔬菜产业上升到国家战略层面。目前,百色番茄拥有金币黄色、千禧粉色、红妃6号红色等小番茄及罗拉、艾比利、海泽拉1420等大番茄共10多个优质新品种,光泽度、抗病毒和耐储运性都大大提升,产品品质越来越好。产品远销北京、上海等国内200多个大中城市以及越南、俄罗斯等国际市场。2014年初借“百色——北京专列”开通之便利,百色番茄销售更是火爆,产品供不应求。

近年来,在百色经济的发展上,百色番茄扮演着越来越重要的角色。2018年百色番茄种植面积达40万亩,产量120万吨,产值25亿元。现如今的百色番茄已经从开始的百色秋冬蔬菜中比较重要的品种发展转变为百色市农业的主打产品,对百色经济的发展起着重要的作用。

(责编:李敏军、陈露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