崇左市开展春节前市场价格监管行动

2021年02月04日10:07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人民网崇左2月4日电 “请自觉依法明码标价。”“价格变动请及时调整。”“捏造、散布涨价信息,扰乱市场价格秩序属于违法行为。”“货源充足吗?进货渠道畅通吗?有没有受到疫情的影响?”

2月2日,广西崇左市市场监管局将党建与业务工作紧密结合,开展“固定党日+春节期间市场价格监管”活动。当天,执法人员检查了多家当地商超在明码标价、价格管控、进口冷链食品销售流程等方面,并回访了此前被群众投诉举报过涉及价格问题的药房,了解相关整改情况。此外,执法人员还通过当面交谈、发放宣传资料、《价格行为提醒告知书》等方式宣传价格法律法规政策,提醒和引导经营者依法经营。

据悉,临近春节,为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规范市场价格行为,保障口罩、消毒液等防疫用品、药品及肉禽、蔬菜等居民生活必需品的价格稳定,维护消费者和经营者合法权益,崇左市市场监管部门通过开展春节期间市场价格监管,提醒经营户自觉增强社会责任感,遵循公平、合法和诚实信用原则,建立健全内部价格管理制度,准确记录与核定生产经营成本,依据生产经营成本和市场供求状况制定价格,为消费者提供价格合理的商品和服务,确保群众过上愉快祥和的新春佳节。(黄慧芳)

(责编:吴明江、黄昱梅)